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沪浙红色旅游区>>基地介绍>>正文
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沪浙红色旅游区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
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东北红色旅游区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大别山红色旅游区
太行山红色旅游区
川陕渝红色旅游区
京津冀红色旅游区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习仲勋生平年表
毛主席语录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
2009-11-20 16:11:07
来源:共青团山西省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分享到:0

关于颁发《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浦东新区社发局,市农场局、市劳教局、上海铁路分局、大屯煤电公司、鲁中矿冶公司、梅山(集团)公司等教育处,各委属学校:

  1994年3月,市委宣传部和原上海市教育局制定了《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并在本市中小学校全面实施。经过三年多的试行,本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系列化的方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其基本内容是可行的,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印发的《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上海市委《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细则》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现将经过修改的《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正式颁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一九九七年八月十八日

附件: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

  上海市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

  序

  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小学德育的基本任务和主要内容,是学校工作的主旋律。

  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的总目标,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通过扎实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中小学生从小培养对祖国山山水水和同胞亲人的亲切依恋感,对自己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优良传统,建设成就的自尊、自豪感;对祖国统一,繁荣富强的历史使命感。努力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他们的爱国主义觉悟,引导他们逐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党的基本路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的教育,中国国情和上海市情教育,“科教兴国”教育,艰苦奋斗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教育等。爱国主义教育要与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要帮助青少年认清“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个真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形成以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为最大光荣,以损害国家利益、国家尊严为最大耻辱的良好风尚,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由浅入深,分层次地推进,把教育的总体目标与中、小学不同阶段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把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和社会发展要求结合起来,把理论教育和现实教育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各阶段的具体内容、实施途径和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应遵循学生的认知、情感、行为形成和发展的规律,从他们切身感受出发,由近及远,由具体到抽象地进行。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以学校为主阵地,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配合,课堂教育、环境熏陶、社会实践、劳动锻炼、班团队活动互相补充,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 << < 1 2 3 4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上海市学生民族精神教育指导纲要》颁布
·下一篇:无
无相关新闻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