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影视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新闻类>>红色联播>>正文
谁最该常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看看?
2009-11-27 15:07:27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林伟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英雄功勋著中华,英雄精神炳千秋。著名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壮烈牺牲75周年之际,11月24日下午,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在吉鸿昌烈士家乡扶沟县隆重开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宣布开馆,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原政委隋永举上将共同为吉鸿昌将军铜像揭幕。(2009年11月25日《河南日报》)

  吉鸿昌将军,对于中国人来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曾当过国民党的师长、军长以及宁夏省政府主席,但他从未想到升官发财。为了抗日,他毅然投身共产党,英勇地战斗在民族解放斗争第一线。1934年11月24日,吉鸿昌惨遭国民党杀害,时年39岁。临刑前他慷慨赋诗道:“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表现了他不惜为国献身的壮志豪情。而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他担任宁夏省主席以后,其父以“做官即不许发财”训之。吉鸿昌遂将此训烧制于自用的饭碗上,成为做官守身的“饭碗铭”。

  这正像开馆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受省委书记徐光春委托所作的讲话中指出的,吉鸿昌将军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国难当头之时,他以坚强的党性和杰出的军事才能,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吉鸿昌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以39年的壮丽人生,为我们矗立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正因如此,开馆仪式后,徐光春和吉瑞芝等参加开馆仪式的各界嘉宾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纪念馆里大量的图片资料、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吉鸿昌将军戎马倥偬、爱国抗日、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诵念着吉鸿昌将军“作官即不许发财”、“松间明月长如此,身外浮云何足论”的训言,徐光春感叹说,吉鸿昌将军慷慨赴义、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吉鸿昌将军的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在当今依然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弘扬吉鸿昌将军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我感到,徐光春的感叹对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就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就是一次真诚的告诫。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正确地履行职权,真正做到权为民为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是我们执政党长期面临的一种挑战和考验。

  所以,我认为,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常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看看,以警示自己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前途,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家庭的幸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抑制灵魂的浮躁,保持理性的人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在糖衣炮弹进攻面前,始终做到洁身自好,绝对不能学笼中的小鸟,为了几粒米而失去整个天空。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特稿:四川华蓥山——雾凇美景醉游人(组图)
·下一篇:特稿:朱德、刘亚楼后代参观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组图)
·民族英雄吉鸿昌
·吉鸿昌“碗铭”是共产党人的一面明镜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女儿眼中的吉鸿昌
·著名爱国抗日将领吉鸿昌
·吉鸿昌的遗书
·北京网上“吉鸿昌纪念馆”开通
·网上“吉鸿昌纪念馆”开通 设有生平简介及事迹
·1934年11月24日 吉鸿昌在北平就义
·抗日英雄吉鸿昌的题字
·1895年10月18日 抗日英雄吉鸿昌诞辰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2012年迎新春诗歌四首
特稿: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实现馆藏文物安全年
黄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实现馆藏文物安全年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实现馆藏文物安全年
著名人士为东方红纪念园题(赠)词之一(组图)
杨文忠:著名人士为东方红纪念园题(赠)词之一(组
特稿:著名人士为东方红纪念园题(赠)词之一(组图
甘心田、吉卫红、张胜利、魏静:淮河源头红军花(组
特稿:淮河源头红军花(组图)
从周总理处理“两件衬衣”看作风纯洁性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厉害”
毛主席“粗话”欣赏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
李德生在安徽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毛主席语录
特稿:十里长街送总理
100首红歌歌词(写红歌画红歌内容参考)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念老人家(组图)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6周年活动在京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组图)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锦(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组图)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