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沪浙红色旅游区>>旅游风向标>>正文
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沪浙红色旅游区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
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东北红色旅游区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大别山红色旅游区
太行山红色旅游区
川陕渝红色旅游区
京津冀红色旅游区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特稿:海军上海博览馆
2009-11-21 13:07:48
作者:海军上海博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主楼远景

开启海洋知识大门的金钥匙

    海军上海博览馆座落在史迹班驳的吴淞军港,占地18000平方米,他的前身“长江”舰纪念馆曾专门陈列毛泽东主席视察过的“长江”舰。1953年2月19日,毛泽东主席首次视察人民海军舰艇部队,乘坐“长江”舰从武汉到南京,航行中,毛主席还先后为“长江”、“洛阳”等舰题词:“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为纪念这一意义重大的视察活动,“长江”舰退役后,海军党委决定在上海吴淞建立“长江”舰纪念馆。1991年,海军东海舰队在该纪念馆原址筹建了中国海军历史馆。

    1992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莅临该馆视察时指示:“要把这里建设成青少年爱国主义和国防观教育的基地”,并欣然题写了馆名--海军上海博览馆。

    海军上海博览馆是国家教委、民政部、团中央、文化部、国家文物总局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命名的“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海市国防和科普教育基地。包括了海洋珍奇贝壳馆、海洋艺术馆、海军历史馆、海军兵器馆以及轻武器实弹射击馆等七个展馆和一所海军少年军校。

    海洋艺术馆以大量的陶瓷、书画、石刻、木雕等艺术作品以及图片资料,浓缩了半坡文化时代到21世纪几千年来的海洋艺术精华,形象地展示了我国30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的蔚然大观和海洋风情,向世人证明海洋文明与人类命脉般的渊源。海洋珍奇贝壳馆是一个集海洋珍奇贝壳、海洋知识科普、海洋环保宣传为一体的展览馆,该馆收藏展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海域,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贝壳近3000余种,是上海市唯一一家有规模的长期贝壳展馆。

    海军历史馆以翔实的史料介绍了从2500多年前的春秋末期,随着造船和航海技术及诸侯争霸战争的需要,中国古代海军应运而生的历史,展现了郑和七下西洋、戚继光平息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等壮美的历史篇章,显现了19世纪以后旧中国百年的海疆屈辱史。更反映了人民海军从战火中诞生,艰苦中创业,在战争中成长,逐步走向现代化的历程。

    海军兵器与轻武器实弹射击馆以实物模型、图片和电视录像的形式,形象展示了海军常用的兵器和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各类飞机模型,介绍各类轻武器的发展过程和实战使用的情况。有五个标准的手枪、步枪实弹射击靶道,让您亲身体验中感受使用武器的乐趣。

    室外展区中,还有陈列着曾创造了世界海战史上绝无仅有的单艇独雷击沉国民党军舰奇迹的“海鹰”号英雄艇,多次击落国民党战机、荣立无数战功的歼六飞机,在为夺取海岸制空权的对空作战中,击落敌机2架的59式高射炮以及SY-1舰载导弹等。

    海军少年军校依托海军上海博览馆,有一整套完善的可供500名学生训练、学习和食宿的场馆设施,可根据青少年特点开展军训、“军事夏令营”、“十四岁生日”、“十八岁成人仪式”等主题活动,有一支规范化的军训施教队伍。

|<< << < 1 2 3 4 5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特稿: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
·下一篇: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海军上海博览馆:宝山区吴淞镇塘后路68号
·特稿:海军上海博览馆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