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旅游建设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旅游意义
  当前位置: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沪浙红色旅游区>>旅游风向标>>正文
中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沪浙红色旅游区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
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东北红色旅游区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大别山红色旅游区
太行山红色旅游区
川陕渝红色旅游区
京津冀红色旅游区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特稿: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2009-11-21 13:00:32
作者: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周伟锋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对岸馆景

主馆全景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它是在“陈云故居”和“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原址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2000年6月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了馆名。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陈云毕生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为行动准则。江泽民总书记高度评价:“陈云同志的业绩和著作,他的思想、品德和风格,属于我们伟大的党,属于我们伟大的国家和民族,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馆区北依市河,南临西塘港,占地面积52亩。由主馆、陈云故居和附属设施三部分组成。建筑设计既体现江南特色,又与陈云故居及周边民间建筑尽量保持风格一致与和谐。
   纪念馆主馆高14米,共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陈展面积4800平方米。陈云生平业绩四个展厅位于主馆的一楼、二楼,基本按时间顺序生动反映了陈云伟大、光辉的一生。分为八个部分:一、店员出身的工运领导人;二、在历史转折关头;三、党的组织工作的杰出领导者;四、参加领导东北解放战争;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六、在逆境之中;七、推动拨乱反正;八、参与开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在陈列内容上,既坚持了“少而精”的原则,又较好地反映了陈云的革命业绩和崇高风范。陈列布展以大量照片、文献、实物为主。并恰当地运用了多媒体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生动真实地展现了陈云伟大、光辉的一生。也布置了一批高品位、高质量的艺术品(大型油画、国画和浮雕),浓墨重彩地再现了陈云革命生涯中的闪光点,达到了内容与形式的较好统一。
   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位于主馆的地下层,以时间顺序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
   陈云故居位于主馆的北侧,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总建筑面积95.88平方米,故居里的陈设基本保持了当年的原貌。陈云同志在杭州云栖竹径亲手栽下的3棵象征长青的香樟树之中的一株已回到家乡,就栽植在故居旁。故居外是风貌依旧的市河,市河两岸保留着具有江南小桥流水特色的建筑群。
   各界参观者普遍认为,纪念馆设施先进、环境宜人,陈展内容丰富,接待讲解热情、详细,使参观者受到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2002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2003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上海市绿化局评定为“上海市花园单位”。目前又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

    精品路线:

1、 青浦博物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东方绿舟一日游
2、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东方绿舟一日游
3、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枫泾古镇一日游
4、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大观园一日游
5、 朱家角古镇——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日游
6、 七宝古镇——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日游
7、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日游
8、 千灯古镇——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一日游

|<< << < 1 2 3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无
·下一篇: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青浦区练塘镇朱枫公路3516号
·特稿: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