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主办
首页 最新播报 红色视频 领袖故事 红色记忆 古田精神 导游词集 红色游记 精品线路 领导名片
红色景区 人文景区 生态景区 旅游信息 福建地图 交通指南 当地特产 周边景点 交流园地 红色网盟
厦门——井冈山——杭州航线开通发布会举行
2008-12-23 12:02:55
来源:厦门网
作者:记者 凤利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收藏】
E-mail推荐:
分享到:0

    厦门——井冈山——杭州航班新闻发布会12月17日上午9:30时在厦门庐山酒店隆重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旅游业以建设“江西旅游重点区、沿海休闲后花园、红色旅游首选地”为目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旅游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吉安市旅游资源以红色为主,红、绿、古交相辉映,数量多、类型全、品位高,是旅游资源富集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革命遗址遍布全市,拥有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址425处近千个点,其中国家级红色文保单位2处28个点。古色旅游资源独特。有当今世界保存最大最完整的古窑遗址--吉州窑,有重写了长江流域文明史的新干商代青铜器文化遗址,有影响遍及朝鲜、日本、东南亚的江南佛教圣地、禅宗七祖道场——青原山,风景秀丽的玉笥山,以及新开发的渼陂、燕坊、钓源古村等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民族英雄文天祥、《永乐大典》主纂解缙、宋代着名文学家杨万里等一批历史文化名人都诞生在这里。自然景观秀丽动人。井冈山以雄险的山石、奇特的飞瀑、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原始的森林、烂漫的杜鹃、茂密的竹林而蜚声中外,跻身于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5A级景区;武功山海拔1918米,自古与庐山、衡山同誉为江南三大名山,并以其10万亩高山草甸成为江南风景之绝;“山川第一江西景”青原山,以“翠、幽、秀、奇”而着称;万安湖是千里赣江风光最美的一段,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选择地;遂川汤湖温泉是江西省水温最高,流量最大的温泉。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泰和乌鸡被《本草纲目》列为滋补健身上品、名扬中外;遂川“狗牯脑”茶叶两度获国际博览会金奖;安福火腿与金华火腿、宣威火腿并列为全国三大名腿;由二亿年前动植物化石而生成的永丰菊花石为礼品中之精品;吉水硬派陶瓷雕品被称为“天下第一绝”;井冈山石耳、竹笋、香菇等山珍深受旅客喜爱。

  现在吉安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6个(其中5A级景区1家:井冈山,3A级景区1家:渼陂古村,2A级景区3家:文天祥纪念馆、毛泽东祖籍游览苑、安福武功山温泉山庄景区,1A级景区1家:欧阳修纪念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家(泰和县楠木林度假村、吉水县燕坊古村)。

  随着“厦门——井冈山——杭州”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江西省吉安与厦门等沿海发达地区的距离,为吉安与厦门两地的经济合作、商务往来、人才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新的机遇。本次发布会的举行就是旨在加强吉安与厦门旅游界等社会各界的联系,畅通吉安和厦门两地旅游业的长效合作渠道,营造区域旅游一体化新格局,形成区域联动、信息互动、客源互送、优势互补的旅游客源市场,实现两地旅游的双赢。

    井冈山机场简介

  井冈山机场位于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东北、吉安市西南的江西省泰和县境内,连接泰井高速公路,距井冈山市65公里、吉安市30公里,是一座崭新的现代化花园式航空港。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可供波音757及以下机型使用,停机坪可同时停放3架波音737飞机,航站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0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171人次的航空业务需求。近四年来,先后开通了深圳、北京、上海、长沙等航线。井冈山机场的建成通航圆了470万井冈儿女多年的航空梦,开通了革命老区与外界的空中走廊,开创了当地交通事业的新纪元,有利于全面开发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力地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厦门市民可坐飞机重走红色之旅
·下一篇:无
·特稿:北京徒步去厦门
·陈龙狮:追忆1937.9.3成立的厦门儿童救亡剧团(组图)
·特稿:追忆1937.9.3成立的厦门儿童救亡剧团(组图)
·厦门抗战老兵的传奇故事
·黄光棉:福建厦门电视台到永安抗战遗址拍摄抗战专题节目(组图)
·特稿:福建厦门电视台到永安抗战遗址拍摄抗战专题节目(组图)
·我馆邓泽村馆长一行参加“红色学堂”厦门龙江书院开院仪式(组图)
·我馆邓馆长一行前往厦门井延革命历史展览馆参观指导(组图)
·厦门井延革命历史博物馆委托我馆招聘讲解员两名
·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师生来我馆参观(组图)
福建红色旅游网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福建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