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主办
首页 最新播报 红色视频 领袖故事 红色记忆 古田精神 导游词集 红色游记 精品线路 领导名片
红色景区 人文景区 生态景区 旅游信息 福建地图 交通指南 当地特产 周边景点 交流园地 红色网盟
武夷山游记
2008-12-19 16:22:20
来源:搜狐
作者:北苑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收藏】
E-mail推荐:
分享到:0
    我们是下午14:00从西安乘火车前往武夷山的,大概是第二天晚上八点到达武夷山附近的邵武站,这是一个小镇,天气明显闷热了许多,接待我们的是当地一家旅行社的叶经理,人很热情,由于距离武夷山还有两小时的路程,我们匆匆忙忙把行李拖到汽车上就有开始赶路,夜已深了,同行的周总很是活跃,放开歌喉,同叶经理唱起了《敖包相会》之歌,紧接着,大家也都收起了往日里的拘谨,跟着唱了起来,气氛顿时热闹了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武夷山我们下榻的宾馆。
    这时大概是晚上十点了,叶经理他们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们洗溯完毕就开始用餐,味道很不错,心想到明天就能看到武夷山,就很激动,早就知道了武夷山的名气,走近了却好象还未揭开她的面纱,须要等上一夜。因是北方人,所以受不了这里的闷热,让人浑身烦躁不安,我们住的宾馆是武夷山里新近由个人投资开发的,不大但很温馨,一般都是五层的样子,周围有很多风格各异的建筑,我们没有逛街的心思,冲澡后便进入了梦乡。大概在夜里两点左右,我突然被一声巴掌所惊醒,原来是正在看世界杯的同行的田记者发现我的肚子上有只蚊子,伸手就拍,吓了我一条,他怕蚊子是出了名的,我还是抵不住瞌睡的诱惑……
    等到眼睛睁开时,却发现天已大亮,翻身起床,吃过早餐后就到山里去了,武夷山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有十五分钟的车程,她地处福建省北部,主景区方圆7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米,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人间仙境”之美誉,是目前中国仅有的四个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之一,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武夷山之所以得名是来源于此处的开山鼻祖:彭祖,“彭祖八百说寿高”,传说他老人家活了八百八十岁 ,膝下有两子:彭武和彭夷 ,
为了纪念彭祖及其子孙,山民们称此地为武夷之地,山便是武夷山了。其遍山都是绿意昂然的植物,山不高,却很秀气,是典型的江南画图,“溪曲三三水,山环六六峰”,是武夷山的主要特色了,沿着山路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就来到一块突兀的大石头前,石头下是久负盛名的九曲溪,我们先是登一线天,山里就有一道细缝,仅容得下一个人侧身通过,抬头看去,蓝天就是一道细线,人挨着人,一前一后,大概攀登了十分钟,才上了山上,放眼望去,山下的九曲溪的身影也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三十六峰,九十九岩一览无余。
    “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构成了奇幻百出的武夷山水之胜。吃过午餐后来到九曲溪边,九曲溪是武夷山最著名的水了,因为水围绕着山有九曲回肠之意,故名九曲溪。漂流九曲溪乘坐的是竹筏,此前我在家乡宁夏乘坐羊皮筏子漂流过黄河,在桂林漂过漓江,以及此后在三峡上乘坐游轮漂流长江,但九曲溪漂流的感觉给我还是很不一般,溪水清澈,时缓时急,六人共乘一个竹筏,而且价格不菲,每人70元。每个竹筏上有两名筏工负责撑筏,溪水不算很深,所以竹竿是要撑到底部,筏子才可以行走,沿岸景色秀丽,山势曲折悠回。筏子在筏工的撑掌下顺着溪水往下漂去,一会儿遇到激流便迅速颠簸起来,我们也赶紧抓紧竹椅两侧的扶手,在一片惊叫声中,竹筏已从平缓的溪水面上冲下了谷底,筏工却还悠然自得,这时竹筏已归于平静,我们也在回味刚才的惊险带给我们的刺激的同时,又不忘把目光投向两岸的景色,山是绿意昂然,草是青翠并发,山沿水立,水随山转,山光水色,交相辉映,其间还有距今3800年的高插与悬崖峭壁之上的悬棺,至今未得其因,如何爬上这陡峭的悬崖,令人窦生狐疑。溪水在每个山头有一个弯曲的地方,水也是平静变得湍急,旋涡中的水流仿佛在向我们诉说九曲溪迷人的故事。我把袜子脱掉,把脚丫子伸到溪水了,在六月里还还透着清凉,就因为这让我的咳嗽
|<< << < 1 2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品味鼓浪屿
·下一篇:传承五四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中建钢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员工参观林则徐纪念馆(组图)
·七律《游武夷山》(组图)
·张继平:中国井冈山——北武夷山申报世界双遗产文本国际专家论证会举行(组图)
·特稿:中国井冈山——北武夷山申报世界双遗产文本国际专家论证会举行(组图)
·福建的武夷山、南靖土楼、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这些旅游点建议免费开放
·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徐仁立: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特稿: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特稿: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七律.游武夷山(组图)
福建红色旅游网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福建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