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主办
首页 最新播报 红色视频 领袖故事 红色记忆 古田精神 导游词集 红色游记 精品线路 领导名片
红色景区 人文景区 生态景区 旅游信息 福建地图 交通指南 当地特产 周边景点 交流园地 红色网盟
武夷山游记
2008-12-19 16:14:53
来源:搜狐
作者:青草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收藏】
E-mail推荐:
分享到:0
    2006年春节的初一下午我们跟随齐鲁快车武夷山—乌镇---上海专列去武夷山,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到达江西上饶,然后换乘汽车,下午两点多到达武夷山。
    在武夷山景区的别墅区住下,虽然才阳历二月初,阴历大年初二,这儿的玉兰花已经开了,有红玉兰,也有白玉兰,大朵大朵地盛开着,春天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放下行李,导游就抓紧时间领我们去景区,先去登天游峰,峰不高,但是独峰,全是饶峰而斫的石梯,上起来很累人。太阳很明媚,天气很热,温度有二十几度,而我们从大北方去的人虽然脱去了羽绒服,还是身穿一两件毛衣的,大家都热得满头大汗。爬山的人流不断,要一直不停地向上走才行,特别是快到山顶的几百级石阶梯,几乎没有停下来休息的地方,石梯一级接一级,还很陡峭。我由于中午饭没有吃好,再加上没有午睡,休息不好,所以爬起山来体力不支,距山顶还有一百米的台阶的时候,突然头晕目眩、头昏眼花、胸口难受,女儿也有类似的反应,一家人手忙脚乱,想找地方休息,只是台阶一级接一级,想找个休息的缓冲地带都比较难,没有办法就靠在台阶边的石头上歇一会。按说俺上大学的时候也是文武双全,文是学院书法协会的会员,毛笔和硬笔书法作品常获学院的二三等奖,武则参加过省内高校武术比赛,获得非专业组刀术第三名的成绩。现在身体退步得真是厉害,连这个几百米的小山也爬不上去了!前几年我还带女儿一步一步经过八个多小时爬上了泰山的,现在怎么这样了,心中很是不甘。休息了一会儿,总算缓过劲来,女儿也没事了,于是我们继续向上攀登。我心中想回家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的,可不能再这样了!
    爬完山去品武夷岩茶。我买了大红袍、肉桂、雪梨、老君眉各一罐,花了一百多元。
    第二天游虎啸岩景区的一线天,据说是全亚洲最长的。然后去九曲溪漂流,竹排是从九曲开始向下游漂流,九曲的水面很开阔,溪水也比较平直,如“序曲”一般才拉开了大幕,两岸的山也比较低;到了八曲转弯而水急,山也高起来;七曲再转,水也深了,成了碧绿色;六曲五曲之间有天游峰、云窝等景点,就是我们昨天游历过的;四曲是景色最美的,有小桂林之称,两岸的山如馒头,此起彼伏;三曲到二曲之间水路比较长,两岸有壁立的山,山上有古代的悬棺。二曲有玉女峰,秀丽挺拔,是我们在武夷山所见的最俊秀的山峰。一曲有大王峰和狮子峰,隔岸相对,水面也宽阔起来,漂流的终点有一桥飞架。上岸游览武夷宫景区,有仿古街,主要是卖土特产红菇和武夷岩茶的,还有卖玉器及旅游纪念品的。武夷宫内有宋代词人柳永的纪念馆,介绍柳永的生平事迹;还有武夷山区历史上的名人事迹集锦。
    下午游览大红袍景区,武夷山是产茶的地方,有武夷岩茶,品种很多,最有名的是大红袍。传说是一个赶考的年轻人经过武夷山去京城科举考试,病倒在路上,喝了野生的茶树上的叶子泡的水,病就好了。科举考试他得了状元,回来感谢救命恩人,把自己的状元的大红袍披在茶树上。
    武夷山的山清水秀,岩土后,富含矿物质,所以出产的茶叶喝起来味道比较浓郁。
    武夷山的山险水灵,很多山峰都无法攀登,云笼雾饶,得天独厚,是一方神秘而清秀的风景胜地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九鹏溪,一个让心安静的地方
·下一篇:传承五四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中建钢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员工参观林则徐纪念馆(组图)
·七律《游武夷山》(组图)
·张继平:中国井冈山——北武夷山申报世界双遗产文本国际专家论证会举行(组图)
·特稿:中国井冈山——北武夷山申报世界双遗产文本国际专家论证会举行(组图)
·福建的武夷山、南靖土楼、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这些旅游点建议免费开放
·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徐仁立: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特稿: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特稿:武夷山市红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研究报告
·七律.游武夷山(组图)
福建红色旅游网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福建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