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新华网福建频道·东南新闻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主办
首页 最新播报 红色视频 领袖故事 红色记忆 古田精神 导游词集 红色游记 精品线路 领导名片
红色景区 人文景区 生态景区 旅游信息 福建地图 交通指南 当地特产 周边景点 交流园地 红色网盟
安溪岐山魏荫名茶
2008-12-17 16:15:20
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中红网)
作者: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收藏】
E-mail推荐:
分享到:0



位于福建安溪“中国茶都”的安溪魏荫名茶。(中红网摄)



安溪魏荫名茶荣获的“铁观音王”荣誉称号。(中红网摄)



    自从魏荫先生1723年发现铁观音以来,魏荫家族以秉承传统的制茶工艺。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由魏家后人魏月德先生创办魏荫岐山茶叶加工厂,至今发展成为一家集自产、自制、自销和开发为主的大型专业茶叶公司——魏荫名茶发展有限公司。下属有汕头市天龙名茶发展有限公司、铁观音山庄、安溪铁观音茶研究所和铁观音博物馆。
    公司所产“魏荫”牌产品在历届茶叶活动中屡获殊荣,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检测为合格产品,并成为安溪重点品牌之一。于此同时,公司在安溪茶界首批获准并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于2005年获得泉州市知名商标,继承发展于2006年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并利用祖传配方及现代科学技术,对“铁观音”等乌龙茶进一步研究开发,精选全国各地名茶。经过多年的努力,以“魏荫”为主导品牌的系列产品已为广大消费者所信赖。目前,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拥有厂房、公司综合大楼,及整套先进的乌龙茶初制、精制设备,并引进台湾最先进的制茶机械。公司具有高水平的技术人员50多名,还聘请了多名业内权威专家为公司顾问。在生产的同时,开展了乌龙茶新工艺、新品种、新设备的实验和研究。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品牌战略思想。立足于产地,面向全球并以产品质量为依托,以市场顾客为导向。公司相继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设有专卖店,及海外代理机构。公司产品以铁观音及全国各地名茶。坚持正确经营理念,以人为本,以质取胜,诚信发展,竭诚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天地人魏荫茶


    天统元气孕物华
    地统元形毓生灵
    人统元识驭万物
    魏宗自古多俊彦
    荫世一梦益万年
    茶苑骄子魏荫茶

    天

    天,宇宙天体之谓也。有日月星辰之光明,雨露风云之变幻,四季节令之恒久循环。这是大自然的恩赐——天宝孕物华。天之于茶,给之阳光雨露气、温、湿才使茶的生长有了外因基本要素。茶之择天而长者宜光照好通风透气,温湿度适中。茶之采摘宜晴天午后为佳,制茶宜“北风天”为上,故茶仰之于天时。

    地

    地乃一切生物立生之载体和基础。有高岗平川,江河湖海之分布,大自然的造化而有万物之兴生。人因地而劳动生存繁衍、驾驭一切生物主宰世界创造历史。
    地之于茶,供之以土壤、水份、养分。故茶之择地必须具备适宜生长的环境条件。
    天地造化,衍生了数以百计的茶树物种,尤以安溪西坪松林头得天独厚的地域灵气而蕴育了旷世其茗——铁观音而驰名中外,故好茶赖之于地利。

    人

    人是世界上会语言能劳作、驾驭一切生物之万能者。有了人类才有历史的进步。社会的构成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发展,世界才变得五彩缤纷,有声有色。
    人之于茶:自远古神农氏“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之解之”至唐代茶圣陆羽《茶经》问世,及诸多茶人道观寺僧传播繁殖众多茶种并在实践中选育了数以百计优良茶种,并为之垦辟茶园栽植管理采摘制作付出了艰辛的劳作,使茶叶从药用转为食用,成为现代重要饮用品。制茶工艺得以分类传承,茶成为世人高贵赠品。荫之后人得益者。

    魏

    魏,高大巍峨之义也。
    魏姓源于周姬之胄成姓于毕万封地华夏之望族。
    五千年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魏氏英才辈出、文侯建国、信陵救赵、百笏一经累世簪缨 。尤以李唐王朝贞观盛世主要决策人物之一的大唐名相——魏征所倡的以民为本的哲理思想是最具深远历史意义的立国之本的理论基石,被后人称之为千秋金鑑。李世民尊之为“人镜”。
    魏氏于茶有明崇祯年间魏朝鎡因偶然机缘总结发明了茶树压枝育苗法。开创了无性繁殖先河。更有清雍正元年,魏征之二十六世孙魏荫受观音大士托梦点化而发现。首制、首培传播了享誉世界之名茶——铁观音。
    魏荫名茶有限公司现任掌门人,秉承魏氏先贤美德,传承魏家世代祖传精湛的传统制茶技艺。是茶界民营企业之精英。

    荫

    荫:原意为遮荫致凉,并有荫益延伸诠释。
    天缘巧合,铁观音茶最先发现者魏氏名荫生于清康熙四十一年(公元1702年)出生时其父为其取名荫,盖在翼其长大成人能有作为荫益世人。人如其名,魏荫果然不负父望,自幼受父祖美德之熏陶,长大后勤且精于茶作又笃信观音菩萨,力行善,举每日晨昏必以清茶三杯敬奉观音大士,虔诚备至,真诚感动了观音大士,于清雍正元年(1723)春茶时段一天晚上,托梦点化于魏荫。翌辰荫循梦中途径在打石坑发现了奇特茶树,异于他种遂将新梢一芽二三叶采回,经晒青用丝线遂芯串扎混于其他茶青一起摇青后才分开炒青揉焙。其品质超凡,非其他茶种可比。当年就在这株茶树压拔育苗,次年开春将此茶苗部分移植于家屋边几口铁鼎中。并年年繁育,扩大面积。迨1725年荫之父寿宴上,荫将此茶让亲朋好友品尝.并介绍了梦境成真之经过和压苗第一批植于铁鼎。成茶沉实如铁,色泽铁色皱皮带霜之情形,因之而号曰“铁观音”。
    铁观音一经问世即以超凡品质,神奇韵味为茶人的钟爱。身价一直居高累升,由此牵动了安溪茶叶快速发展。
    纵观茶史古今,全国各类名茶中如铁观音传播之广。产量之多,品质之冠,社会效益之大者无出其右。
    二○○七年华侨大学校长慕名参观铁观音发源地,聆听了铁观音由来后,脱口说道:真是“荫世一梦益万年”。

    茶

    茶乃当今世界仅次水被人们喝得最多的饮品,其固有的益智提神。促健康长寿的药理功能已被世人所看重,被不断创新利用。
    茶不但作为饮品,且具丰富之文化内涵,集历史,人生哲理。文化艺术一体,是东方艺术宝库之奇葩。
    以铁观音为代表的闽南工夫乌龙茶是中国茶史上一颗璀璨明珠。茶界泰斗所倡导的“俭、清、和、静”的茶道精神,引领人们在品茶中不断感悟人生正确真谛,共同构建和谐健康新生活。
魏荫名茶有限公司依托铁观音发源地天然优越的资源优势,经过二十余年经营运作,坚持诚信经营,不断提升品牌,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茶界民营企业。公司将一如既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更新发展观念,务实奋进,打造新的发展平台,开创崭新的企业新局面。

    联系我们:
    生产商:福建安溪魏荫名茶有限公司
    总公司地址:福建安溪城东开发区A3
    电 话:0595-23225789
    传 真:0595-23230198
    茶都店:中国茶都正门魏荫名茶Z2-08号
    电 话:0595-23267163
    茶都三期店:中国茶都三期魏荫名茶5-6号
    电 话:0595-23222789
    魏荫漳州店:0596-2665377
    魏荫汕头公司办公室:0754-8456108  传真:0754-8435109
    魏荫汕头市场店:0754-8383278
    魏荫汕头中泰店:0754-8842852
    魏荫西安店:029-83240513
    魏荫青岛店:0532-85784996(直营店)
    魏荫宁德店:0593-2368958
    魏荫石狮店:0595-88568598
    地址:石狮市南洋路1007号花椰大楼
    魏荫仑苍店:0595-86188089
    地址:南安市仑苍镇工业街121号
    魏荫上海店:13501839730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运光路23号沪陵市场H23甲号店

|<< << < 1 2 3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无
·下一篇:安溪铁观音冠和名茶
·老红军重上松毛岭(组图)
·福建红色旅游规划图
·特稿:上杭“十二五”建设新“杭川十景” 提升县域城镇发展水平
·上杭加大红色旅游点的保护力度
·赖光耀:四都农民暴动
·特稿:福建革命历史博物馆被评为“2008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
·特稿:毛泽东诞辰115周年前夕福建红色旅游网开通(组图)
·立雪书院
·永定土楼
·厦门郑成功纪念馆
福建红色旅游网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福建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福建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