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视频 | 红色博览 | 红色网群 | 作者专栏 | 英模事迹 | 权威发布 | 领袖故事 | 史海秘闻 | 领袖故事 | 红色恋情
红色联播 | 红色书信 | 红色演讲 | 红色景区 | 红色诗词 | 红色歌谣 | 红色镜头 | 红色游记 | 红色书画 | 红色访谈
红色收藏 | 红色格言 | 绿色景区 | 红色精神 | 导游词集 | 英模瞬间 | 特稿精选 | 红色歌舞 | 红色环球 | 红色题词
景区地图 | 红色日历 | 红色图库 | 红色文化 | 红色课堂 | 精神大观 | 长篇连载 | 红色人物 | 红色文物 | 红色头条
  当前位置:新闻类>>红色旅游建设>>正文
陕西:谢子长雕像揭幕仪式在西安革命公园举行(图)
2008-11-17 16:57:5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记者 冯炜、张文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投稿 纠错 论坛 【收藏】 E-mail推荐:

图为向谢子长同志雕像敬献花篮。

  11月16日,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陕甘、陕北革命根据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第二十七军的创始人之一——谢子长同志雕像揭幕仪式在西安革命公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原国家体改委党组书记安志文,共同为谢子长同志雕像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代表省委、省政府敬献了花篮。省委副书记王侠作了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主持揭幕仪式。

  谢子长同志1924年参加革命,1925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先后组织领导了著名的清涧起义,参加了渭华起义。“九一八”事变后,组织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创建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为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胜利打下了一个坚实的落脚点。1934年谢子长同志在河口战役中负伤,翌年2月逝世。毛泽东同志曾三次为谢子长同志题词,“民族英雄”、“虽死犹生”、“浩气长存”,谢子长同志光荣的一生,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赞颂,谢子长同志是陕西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参加揭幕仪式的有在京的老领导、谢子长同志生前好友、亲属、部分革命前辈的后代以及捐赠单位的代表:王巨才、崔军、张景安、刘从军、谢绍明、乌可力、习远平、陈英杰。

  参加揭幕仪式的在西安的我省老领导有:白纪年、张勃兴、李溪溥、周雅光、范肖梅、牟玲生、毛生铣、徐山林、白云腾、高宜新、刘力贞、任国义、曾慎达、魏明中、李森桂。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李进权,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等参加揭幕仪式。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延安、榆林市有关领导,子长、清涧、志丹、华县、旬邑县有关负责同志,雕像捐赠单位保定市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65521部队、69240部队、69230部队的代表,谢子长同志母校——西安中学的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也参加了揭幕仪式。

  上午10时30分,谢子长雕像揭幕仪式开始。赵乐际、安志文共同为谢子长同志雕像揭幕。 谢子长同志之子、原国家科委副主任谢绍明代表亲属敬献了花篮,袁纯清代表省委、省政府敬献了花篮,陈宝根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敬献了花篮,李希代表延安市委、市政府敬献了花篮,65521部队首长代表65521部队、69240部队、69230部队敬献了花篮。

  王侠在讲话中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隆重举行谢子长同志雕像揭幕仪式,深切缅怀谢子长同志为中国革命建立的历史功勋,对于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谢子长同志离开我们已经70多年了,可以告慰先烈的是,他生活、战斗过的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省委、省政府历届领导班子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开创了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目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建设西部强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西部强省的目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谢绍明代表家属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父亲的这尊铜像,不仅仅是为他一个人塑造的,

|<< << < 1 2 > >> >>|

(责任编辑:cmsnews2007)
·上一篇:江西:分宜县确认22处革命遗址
·下一篇:湖北:“白求恩纪念馆”将于下周揭牌
·刘志丹与谢子长的战友情(组图)
·特稿:七律·陕北根据地创建人之谢子长
·韩英伟:七律·陕北根据地创建人之谢子长
·特稿:七律·陕北根据地创建人之谢子长
·璧尧:英雄洒碧血 浩气贯长虹——记民族英雄谢子长在陕甘的革命活动
·特稿:英雄洒碧血 浩气贯长虹——记民族英雄谢子长在陕甘的革命活动
·特稿:刘志丹与谢子长的战友情(组图)
·董玉梅:刘志丹与谢子长的战友情(组图)
·特稿:刘志丹与谢子长的战友情(组图)
·陕北红军和苏区主要创建人之一谢子长
中国红色旅游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特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红色旅游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红色旅游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来信:js88@vip.sina.com
我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福建行”旅行团来我馆参观交流
特稿:仰望中条(图)
王放:仰望中条(图)
特稿:仰望中条(图)
《周恩来风采》摄影展在刘少奇纪念馆隆重开展(图)
文艺表演进军营 唱响军民鱼水情(图)
我带砳砳逛南京(组图)
请给有碍观瞻的景观“理理发”(组图)
陈诗颖:信阳师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革命
习仲勋会见原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
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毛泽东称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厉害”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到毛
毛主席“粗话”欣赏
习仲勋与儿子近平、远平
毛主席语录
习仲勋生平年表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纪念堂怀念老人家(组图)
特稿:首都各界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16周年活动在京
9月9,李讷、毛新宇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组图)
特稿:李讷、张玉凤等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来
特稿:参加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集锦(组图)
特稿:华国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
特稿:华国锋年年到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组图)
纪念毛主席诞辰114周年 原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来到
特稿: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别仪式上(图)
特稿:邵华遗体告别仪式(组图)
 
中 国 红 色 旅 游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建议使用分辩率1024*768浏览本站,16位以上颜色,IE5.5以上版本浏览器
冀ICP备05003408号
E-mail:js88@vip.sina.com